沅有芷

黑历史为什么这么多

午夜梦回·初衷

想写很多很多东西,比如说散文啊诗歌啊什么的,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。哪怕是没有人看也好,不需要什么名气还是他人的鼓励,自娱自乐就可以了。

那段最艰苦的岁月仍然历历在目。说不痛苦是假的,说没努力更是聊以自慰。我本就爱幻想,因而早就打算在结束时候写一些东西,结集的名字就叫《午夜梦回》。或许你会觉得这名字像是什么小黄文或者恐怖片,可是,很明显要让你失望了,这大概是一个孤独者的内心轨迹。

关于“这本书”(我竟认为自己能够写出一本作品集!),我并不想写什么网络小说或者网络生活,反而完全是以平时生活为主的。话多如我却也知道没有人会愿意一直听一个话痨的闲言碎语,因而只能在此东拉西扯,将记忆的断片加以呈现,供君闲时一笑尔。

我还没有十八岁,但我总是想的很多,自认为比同龄人多很多。请注意,“想得多”在我这里并不是什么优点,反而正是因为想得多才造成了一系列麻烦。不得不说,命运中该来临事件真是会线性发生,无法规避。

你或许也已经发现,我没有什么文采。我有时候觉得自己读过很多书,但或许都是囫囵吞枣,因而于写作并无太大帮助。而且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是,我无法把文章写长,所以避免不了有时凑字胡写。再说一遍,文章不长,仅供相视一笑。
(关于本文集的所有内容均已转移至看山app)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