沅有芷

黑历史为什么这么多

午夜梦回·自己

有必要泛泛地介绍一下自己。

首先,我是一个人。第一次意识到“我是个人”这样的问题的存在似乎是在九岁,那是一个无比平常的下午,我背着沉重的书包一如既往去上小学,在路上踏过稀松的沙土的下午。此时忽然刮来一阵风,于是满天尘土飞扬,能见度顿时降低。我被迫半眯着眼睛往前走,穿过黄土间我头一次冒出这样的想法,我对自己说“我有时候感觉自己不是人”。当时便有些震惊自己的想法,怎么又奇怪又难解——废话,我不是人是啥,我能感觉到自己的存在,能够看到满天的沙土,感觉到自己在风中凌乱的身躯。

其次,我是女人。小时候从来不说自己是“女性”“女人”,只说自己“女孩子”“女同学”,因为总觉得那些话是大人的腔调,太奇怪了。后来长到现在这么大,才觉得自己是女人啊女性啊这些。还记得小时候的我很想当男生,不仅跑得快体能好而且不会来例假,实在是幸福。再小学时加上天天和男生一起上下学,因而学会的都是男生们玩的游戏和他们玩耍的方式,上蹿下跳的,令他人难以想象。可是后来逐渐发现女性的种种“优待”与尊重,又令人感觉到做女人实在是美好的事情。但是,不可避免的是性别歧视和种种风险,在感叹世道对女人不公的时候也总会想起有多少人为性.侵而痛苦着彷徨着,庆幸之余也会涌起一种为平等而奋斗的使命感。

或许最重要的,是“我是一个学生”。虽然当了这么多年学生,但很遗憾,并没有才高八斗,更没有学富五车。在学习的生涯里,我一次次被自己的惰性击败,一次次为自己不够忍耐不够坚强付出代价。或许我会慢慢成长吧,但不是现在。作为学生,我投入最多的可能都不是学习,尤其是高三这一年,重点竟然不是学习而是所谓的“放松”……不得不说放松是管用的,但是我甚至用了大半时间休闲娱乐。算了算了,一切都过去了,后悔又有什么用呢?

评论